2009-07-14

《Transition》 By Edison

心血来潮,把摄影大师陈老师的专辑《Transition》扒出来温习一番. 抛开其摄影作品事件不谈,我还是很喜欢他的这张专辑的.这张专辑是2002年8月份出的,那个时候俺读高三,正是疯狂的题海阶段,可俺摊上了个很潮的同桌,他时不时搞一些很潮的卡带然后给我分享,然后自习课的时候一人一个耳塞,没少被老班骂.

俺记得当年他有一个很潮的sony walkman,最新款.当时好像600多块吧(我口水了整整一年).每天他都当宝一样,弄一个小布袋包的严严实实,定期清洗护理.不得不承认,卡带的音质要比mp3好了很多很多,况且他买的都是正版卡带,听起很安逸,因为是同桌,我近水楼台蹭听了大半年.

那天是02年的冬天,记得外面还下着大雪,下午上课的时候他从怀里掏出陈老师的这盒新专辑,然后得意的说是香港新艺人出的新专辑,其实当时陈老师都出道2年多了吧,专辑都出了六七盒了,可那个时候俺是个十足的土老帽,也没有google可以用,这个潮人同桌说什么我就信什么了.当时那盒带子里面还夹的有陈老师的几张海报似的照片,陈老师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帅,又酷又帅,一塌糊涂的帅.听了专辑的头几首歌,开始喜欢他了,那个时候R&B不是很流行,陈老师一口地道美式英文R&B让我很震撼.那盒带子一连几个星期我都没让同桌带回家,我爱不释手的反复听。那个场景我始终挥之不去,我坐在座位上,听着陈老师的专辑,捧着头望着窗外
,外面飘着雪,很多人在教学楼中的院子里面打雪仗,有几个漂亮女生在走廊上说笑,还有她. 很满足,很满足.

现在再温习这专辑时,那场景依然清晰,但很多人的影像都模糊了,我甚至叫不出了同桌的名字,虽然那名字似乎就挂在嘴边,几乎可以脱口而出.前年偶然遇到他,胖了很多,可他没有再给我谈很潮的音乐和艺人,大多是有关工作和对现实的牢骚. 那一年我也遇到了她,开口的第一句话竟然是你好. 或许我喜欢的并不是这歌,而是是那份听歌的心境.

摘几首陈老师专辑的歌曲,有兴趣的可以听听,其中《I never told you》的MTV不错,可以去网上搜搜.




《I never told you》


《就是要》


《夏夜的神话》


《看着我》


《求饶》


还有一首《电话》,里面的英文R&B挺不错,可惜xiami上没有这首歌,懒得去找了.

===================补记 7月15======================
同桌的名字今天早晨想起来了:董茂林 哈哈 毛毛
===================补记 7月15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